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08年10月,其前身是始建于1992年的原社会科学系,并于2016年11月由政治学院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承担学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

         学院拥有一支各种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16人,兼职教师80余人。2021年学院成功获批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3个学科方向。

        学院与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合作共建,是四川省内唯一一所与四川省委党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拥有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学院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时政教育研究所、科技与伦理研究所。

        学院十分重视课程建设,拥有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思政课示范课程3门。学校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加强建设,给予优先保障。近5年,获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35项,发表论文148篇,其中CSSCI论文26篇,出版著作34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学院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省内外相关研究机构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创办了定期举行的学术交流平台——成信求是讲坛,形成了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秉持“政治领院、教学立院、学术强院、人才兴院、特色办院”的发展理念,以思政课教学为中心,坚定成为学校思想理论的引领者,学校立德树人的主战场,学校全员思政的领头羊,努力打造学校一流的思想高地、红色阵地和立德树人基地,朝着省内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