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成信求是讲坛”第十二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0 资料来源:


47日,学院举办“成信求是讲坛”第期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到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王洪树教授作了如何开展马克思主义科研工作的经验分享。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长丁小珊主持。


讲座现场


王洪树教授从“为什么开展马克思主义科研工作”、“开展马克思主义科研工作的基础”、“如何从学院方面开展科研工作”以及“如何从个人方面开展科研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强调科研主体是由自觉走向自信的,教师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对于如何开展马克思主义科研工作,王洪树教授指出学院方面要居安思危,提供好科研的文献基础,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搭建平台汇聚人才,同时也要做好科研团队的建设,人文社科科研,短期看是个体户,长远看是雁群效应。对于个人方面,王洪树教授指出要激发科研兴趣,培养科研内生动力,科研主体要踊跃申报项目、积极参加交流,融入学术主流圈层。王教授还建议课题申报者要从政治、理论、实践这三个角度进行三维破题,论文不仅要保证结构清晰流畅还要注重形式美。


王洪树教授做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