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资料来源:

4月7日上午,“毛中特”课程组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在学院508会议室开展,课程组无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备课会首先由教研室主任阳甜老师通报了课程组老师的教学内容、进度,并提醒老师们在备课中的注意事项,确保教学秩序与质量。

备课会第二个环节是实践教学方案的讨论。老师们就如何更好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如何与学生的学科背景知识进行连接等问题进行积极讨论。

备课会的第三个环节是教学案例的选取与拓展。老师们自由发言,分享了教学过程中较具典型性、普遍性、现实性的案例。阳甜老师从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对“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方法论举例说明了自己的思考与看法;杨琳老师从理论问题解剖角度,结合同仁堂、红色资本家荣毅仁等经典实例,让学生明晰“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过程及内容;付立杰老师从如何引发学生理论兴趣角度,结合中共党史就“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内容中有关1954年我国颁布的第一部宪法的背景挖掘进行交流;等等。

通过此次理论备课、案例探讨,课程组教师一致认为在教学思路与教学方法上有了更多的灵感与启示。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