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成都理工大学思政课专家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9 资料来源:

为扎实推进教研活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效能,4月7日上午,我院邀请了成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如,成都理工大学思想政治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廖怀高为我院教师开展思政课教学指导工作。院长丁小珊,副院长孙莎岚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赵院长首先作报告,她围绕集体备课的制度化,计划化,监督化三个层面,向学院教师们分享了如何扎实推进集体备课的经验。从学院层面来说,应当做好制度设计,确定好相应管理职责;从教研室层面,要做好集体备课的内容的组织与安排;从教师个人层面,每位教师应当要有责任感,积极参与集体备课中,认真准备,群策群力,打磨好每一个教学环节。

廖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社会为田野,打造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的分享。廖教授认为思政课教师应当具备“五感”精神,即危机感,压力感,共情感,理论感,参与感。并且认为思政课教师不能只停留在课堂,要引导学生走向社会。他立足“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重点抓好“为什么要结合、如何结合、如何做实、如何全覆盖”四个关键问题,引入田野教学理念,以创设“田野课堂”为突破口,持续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同时,廖教授还分享了教学教学创新比赛的获奖心得,提出要从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创新,教学管理创新,课堂设计创新,教学资源创新以及教学理念创新寻找突破口。

自由发言环节,我院教师积极向两位专家提问。大家纷纷表示教研活动做得很扎实,收获很大。老师将时刻以“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强、人格要正”为信念,努力成长为学生“终生受益”的思政教师。


会议现场

关闭